正常地,獨個兒就總有幸運的事!

最後一個早上,獨個兒亂逛購物,神推鬼恐入左間不起眼的食店,全部講法文… 我又用我的破法文和身體語言點了些東西吃,吃著吃著有個人突破用英文說60dh,60dh!自動防衛機制立即啟動…這是比超級劏遊客店還要貴的價錢!便理論起上來。

原來他只是會說英文的食客,來幫老闆翻譯。他立即澄清是6dh,又補充說店主是個Good Man,便揮袖而去。

吃完飯繼續逛,突然聽到個聲音說
is it good?
以為又是另一種招攬遊客的說話便亂回應離開。
但他不放棄說著說著,猛然發現他是替店主翻譯的好人!
便回過頭來多謝他,聽他說他是來自沙漠,是我好喜歡的族人berber,便放下戒心跟他入舖喝茶。

雖然時代不同,不再住在沙漠,他還是流著遊牧民族的血,熱愛旅行。因為簽證問題難以出國,就不斷在境內遷移,不喜歡長期停留在一個地方,也透過和世界各地的人聊天看世界。

身為berber人的他,以賣berber人的手織地毯為專業,沒有向我兜售貨物,而是分享他的文化,說到重點他連雞毛也豎起,哈哈。

一開首我就坦白說摩洛哥很好但很多呃遊客的技倆,他說他是Berber人,請人喝茶是他們待客之道,他所重視的是口碑、名聲,希望遊客留下好印象,下次再來。而他是確確實實的做了出來,在最後一刻打開了我的眼界,補充了我對berber人的疑問,認識了我所喜愛的族人更多,也在離開我已經好喜愛的Fes前最後一刻錦上添花。

係呀,成個宇宙都會幫我嫁!:P

